商务合作

AI圈的重大损失!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因病离世

2023-12-16 21:53:29 原创    责任编辑: csj 收藏本文
摘要:12月16下午商汤科技发布讣告。

    【CPS中安网 cps.com.cn】

  12月16日,商汤科技发布讣告称,该公司敬爱的创始人、人工智能科学家、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因病救治无效,于2023年12月15日23时45分,永远离开了我们。

微信图片_20231216214214.jpg

  公开信息显示,汤晓鸥,今年55岁,出生于辽宁鞍山,为商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于2021年8月23日获委任为商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持有20.63%商汤-W股份,市值约79.17亿元。

  1990年,汤晓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并于1991年10月获得罗彻斯特大学理学硕士学位。1996年,汤晓鸥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1998年1月起担任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教授;2001年创立了香港中文大学多媒体实实验室;2005年至2007年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担任视觉计算组主任;2008年在深圳先进技术研究多媒体集成技术研究室工作,担任主任和研究员。

  有业内人士对汤晓鸥如此评价,在商汤科技,汤晓鸥教授将其在计算机视觉、多媒体、模式识别及视频处理等领域的深厚造诣转化为现实应用,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