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波士顿加入“禁止人脸识别”城市阵列,直接掐断渠道源头

2020-07-02 09:32:38 来源:镁客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波士顿成为美国已知的、公开表示禁止人脸识别技术的第8个城市。

    【CPS中安网 cps.com.cn】日前,美国波士顿的市议会以13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波士顿禁止人脸监控技术条例(Ordinance Banning Face Surveillance Technology in Boston)》。至此,波士顿成为美国已知的、公开表示禁止人脸识别技术的第8个城市。

波士顿加入“禁止人脸识别”城市阵列,直接掐断渠道源头

  依据该条例,波士顿市的任何市政机关和公务员均不得获取、保留、拥有、使用人脸监控系统,以及通过此类系统获得的信息,且不能通过与第三方合作绕过条例。违反条例规定获取的人脸监控数据将被视为违法数据,一经发现即会被删除。该条例一出,波士顿市政机关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渠道可以说是直接在源头被掐断。

  提出该法案的波士顿市议员Ricardo Arroyo与市议员Michelle Wu指出,人脸识别技术对于有色人种来说是非常不准确的。法案中写到,“已有证据表明,人脸识别技术在识别非裔和亚裔人群体时准确率更低。人脸识别监控中的种族偏见有可能伤害有色人种群体,而有色人种本身就已经受到更多的监控和骚扰。”

  相比于其他原因,这一点是导致人脸识别技术在美国举步维艰最为关键的问题,尤其是在近期这一特殊时期。

波士顿加入“禁止人脸识别”城市阵列,直接掐断渠道源头

  事实上,不仅仅是城市,作为人脸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科技公司也开始纷纷表态。就在本月,IBM宣布“放弃”提供任何人脸识别服务和人脸分析软件,也不会继续研发相关技术,正式退出市场。紧接着不久之后,亚马逊和微软也宣布暂时禁止向警方提供人脸识别技术。可以预料到,这股“禁止人脸识别技术”的风潮在短时间之内并不会停止。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人脸识别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