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刚刚结束的高交会,大家都说没!看!够!

2018-11-19 08:54:1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以下仅仅是第二十届高交会创新展品的冰山一角,已经让人感觉到“黑科技”成色十足了。可以想象,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未来人们生活将会更加便捷、智能,用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

    【CPS中安网 cps.com.cn】昨日,为期五天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完美落幕。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高交会以科技成果展、高层论坛、项目合作等展会活动形成前沿科技大汇聚之势。

  琳琅满目的新兴科技产品真是看得大家眼花缭乱,接下来,小编就简单从几大领域再回顾一下本次高交会中的“黑科技”。

  AI芯片

  自2017年来,芯片浪潮此起彼伏,引起广泛关注,各路企业纷纷向AI芯片发力,传统芯片巨头英特尔,启动了向人工智能芯片的转型。谷歌、特斯拉、Facebook也纷纷开始涉足芯片。新锐势力与老牌企业同场较量,AI芯片迎来群雄逐鹿。

  在本次展会中,寒武纪带来的智能处理器IP携手星宸科技的新一代高增益、强降噪的星光夜视ISP,在城市夜晚灯光环境下,在未拉窗帘的居家室内,不用开灯照明,也无须红外LED补光, AI引擎就能够准确识别人脸。 寒武纪智能处理器IP作为智能图像采集终端中的计算加速核芯,提升了智能摄像头的实时图像采集和处理分析能力,并极大提高整体系统性能和图像处理时间,保障系统顺畅运行不卡顿,并维持良好的人脸检出率、对比准确率、命中率等。寒武纪智能终端处理器IP可显著提升深度学习的处理器速度和能效,适用于各类低功耗智能终端芯片,大幅提升智能监控终端的AI图像处理能力。

  智能家居

  自智能家居概念推出以来,各式各样新奇酷炫的创意频出。在科幻电影中,无论主人公的房子是大House还是小蜗居,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已经被智能家居占据。大到家用电器,小到镜子闹钟,都带给了人们无限的便利,电影中的设想也是人们对于未来智能生活的想象和憧憬。

  作为智能家居领域的代表企业,TCL也携TCL X8电视、浮窗全场景TV、全场景AI等最新产品及技术出场,展示了全面普及化的智能家居生活。其中,XESS浮窗全场景TV设计颇有创新,具有四种艺术设计的外壳,功能上既是个随时在线的大屏智能音箱,也是AI+IoT智慧家庭的入口:产品搭载了“音画双引擎”技术,不论开屏还是关屏,音箱都能独立工作,实现了24小时在线的大屏智能音箱体验。它搭载180度声源定位系统,8米远场语音唤醒,只要用户一声令下,它就会随时提供智能家居控制、交通出行、天气资讯、外卖购物等等多种生活服务。这使电视成为AI+IoT智慧家庭的核心入口,参与到家庭生活的全部场景中。

  自动驾驶

  从谷歌无人车2009年立项到现在,自动驾驶浪潮已经兴起有近10年的时间。新形势下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蓬勃发展。其中自动驾驶技术以其先进的科学理论与技术,迎合了人们高水平的生活需求,成为了备受关注与期待的技术新星。

  在现场,涉及自动驾驶的模拟演示颇为吸引人气。坐进搭载商汤科技驾驶员监控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驾驶舱后,车载系统将瞬间“刷脸”完成车主身份认证,认证成功后车辆才可安全启动,还可通过手势设定来调整车载音响、车窗、座椅等操作。启动发动机后,人脸识别系统将进行驾驶员疲劳检测、驾驶员注意力检测、危险动作分析等。在突发状况如何处理的安全性方面。商汤表示:“目前我们从视觉感知层面切入的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合作研发当中。例如通过摄像头将物体、车、人、道路、进行识别后再进行场景重构,希望能做到车道保持、变道,在相对复杂道路上的行驶等。”

  智慧医疗

  作为与人们健康息息相关的行业,医疗近年来积极谋求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从目前电子病历、无线医疗、个人移动通信等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现状来看,联合4G、5G移动互联网为医疗行业的未来发展开拓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并整体提高了行业的医疗水平。

  今年平安科技带着一批研发成果参展,其中医疗科技最为亮眼。涉及医疗科技板块的包括平安医疗科技带来的智能疾病预测、OCT智能眼部筛查、智能辅助诊断及治疗和智能医生助手等可视化平台,其中智能疾病预测包含了针对群体和个人的两种不同纬度的智能疾病预测。在日常身体健康监测方面,平安科技也带来了不一样的解决方案。平安科技研发的平安智能健康助手可利用智能手机进行人体部分基础参数检测。比如通过拍摄人脸照片可测BMI(身体质量指数),将手机放在胸口可测心率,通过拍摄手指视频可测血压。这些简单、实用的身体指标监测应用,有望成为“手机里的家庭医生”,为更多人带来科学的健康管理方式。

  物联网

  物联网正掀起各行各业巨变的浪潮,城市演进也在物联网推动下不断加速。2018年是物联网、智慧城市规模化商用的关键一年,也是产业上下游携手创新、寻求突破的元年。

  在本次展会上,ZNV力维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强强联合,携全新物联网产品及智慧消防、不安全行为识别两大解决方案亮相。作为在高交会上首发的新产品,力维AIoT智能单元吸引了众多关注。产品包含边缘智能单元、汇聚智能单元、业务智能单元等产品系列,是面向泛电信领域、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生产安全的新一代边缘智能产品。产品采用软件定义设备的AI技术,实现了物联网数据感知、设备连接和业务处理,具备智能、灵活和易用的特点。

  结束语:

  以上仅仅是第二十届高交会创新展品的冰山一角,已经让人感觉到“黑科技”成色十足了。可以想象,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未来人们生活将会更加便捷、智能,用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高交会无人驾驶高新技术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