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引领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 科技巨头的开放赋能成重点

2020-12-29 10:42:36 原创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国家支持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平台型科技企业应发挥“火车头”作用,做好引领、赋能、带动作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医疗、金融、安防、家居等领域广泛应用,为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提质增速、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增长引擎。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国家支持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平台型科技企业应发挥“火车头”作用,做好引领、赋能、带动作用。

  中小企业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力量,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扩大劳动就业,改善社会民生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当前数字化、智能化的浪潮下,中小企业要想实现更好的发展,必须加速转型。

  要想实现智能化转型,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尤为重要。但中小企业技术基础薄弱、资金有限,没有能力去重新发明各种各样的人工智能算法,面临着“不会转”“不能转”和“不敢转”共性问题。对于中小企业的痛点,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曾表示,要靠开源开放来解决,“当有各种各样的能力大家可以随便来使用的时候,社会经济的发展就可以进入所谓的乐高模式,就像拼图一样,把这些东西拼在一起就实现了。”

  今年以来,平台型企业、尤其是创新平台型企业成为助力中小企业实现智能化发展的加速器。以百度、华为为首的科技企业秉持开源开放精神,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型技术不断赋能中小企业,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促进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其中,百度通过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开源开放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基于飞桨深度学习平台,百度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领先、简单易用的AI能力和工具。目前,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已开放270多项核心AI技术能力,凝聚超过260万开发者,服务了超过10万家企业,广泛应用于互联网、工业、农业、金融、城市、医疗、能源、教育等诸多行业。

  针对中小企业的痛点,华为云则立足于自身技术与生态优势,先后推进一系列赋能行业伙伴创新发展的合作举措,让客户伙伴同享技术红利,通过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的云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助力中小企业低成本上云。

  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和发展,平台企业在持续赋能中小企业的同时,也将在开源开放中带动更多领域的经济发展。保住就业,就可以稳住经济基本盘。百度为扩大就业规模注入了新活力,推动了新生就业形态“数据标注师”的出现。目前,百度在山西标注基地已拥有超2000名全职标注人员。据悉,百度与山西数据标注基地的合作模式,未来还将拓展到更多省市,提供更多的AI就业岗位。

  双桨单舟总争渡,千帆竞发渡江海。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像百度、华为为代表的平台型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助力中小企业加速实现智能化升级。这些平台型企业也将持续提升我国数字经济的整体国际竞争力,促进中国更好向智能经济时代迈进。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人工智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