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人工智能技术在拉丁美洲加速发展

2020-06-17 11:27:57 来源:极客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拉丁国家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其21%-40%的流程将使用人工智能,其中增长最快的领域是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以及销售和市场营销。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份新的报告显示,人工智能在拉丁美洲的应用正在迅速增长,尽管该地区生态系统面临挑战,但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部署该技术来解决关键问题。

  《麻省理工技术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与Genesys合作,对拉丁美洲的人工智能采用趋势、数据共享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研究。研究称,“如果该地区迅速实施发展,将有很多机会。”

  研究称,拉丁区域的企业正在利用人工智能解决关键的地区问题,包括粮食安全、智慧城市、自然资源和失业问题,人工智能项目的复杂程度几乎与其他地区相同。该地区约80%的大型企业报告表示,它们的项目正在进行中,早期收益包括提高运营效率和管理决策能力。相比之下,北美和亚太地区的这一比例分别为87%和95%。

  研究人员预测,到2022年,人工智能项目预计将加速发展。拉丁国家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其21%-40%的流程将使用人工智能,其中增长最快的领域是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以及销售和市场营销。

  报告指出,拉丁美洲的所有行业都在加速采用人工智能,其中大部分用于客户服务,有55%的受访者提到了这一点。该地区的银行和航空公司一直走在前列,利用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助手来提高响应时间,减轻行政负担。该报告还指出,该地区出现了许多专注于人工智能客户服务的初创企业。

  当谈到人工智能在客户服务之外的其他业务领域的应用时,研究指出,数据驱动技术的使用仍处于初级阶段,但这种情况将会改变。虽然拉丁美洲只有4%的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使用AI技术,到2022年,该地区近五分之一的企业将在人员管理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

  然而,拉丁美洲在推动人工智能的普及方面面临诸多挑战,比如难以调整业务流程,以利用人工智能的洞察力以及数据的质量或可用性。另一个巨大的障碍是技能,再加上持续的人才流失、大学对人工智能和先进技术的有限采用,以及学术界和产业界的脱节,这些都是潜在阻力 。

  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研究员Omar Costilla-Reyes表示:“在拉丁美洲,如果你是个人才,你就会去其他地方。”

  该研究指出,由于缺乏资源配置和监管连贯性,拉丁美洲的政治分裂意味着该地区在人工智能方面无法与欧洲、中国或美国竞争。然而,明智的国家政策确实会带来好处,许多拉美国家的政府已经制定或正在制定人工智能计划。

  该报告以巴西为例,巴西已经启动了国家物联网计划,并承诺在包括网络安全和防御在内的战略领域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网络,以及政府数字化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中。

  但是作者还指出,拉丁美洲的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将受益于更大的政策连续性和区域合作。“该地区许多国家已经制定或正在制定国家人工智能计划,但政治动荡正在中断或限制政策的连续性。”

  该地区目前面临的人工智能采用方面的障碍,也使拉丁国家无法在围绕该技术的伦理和监管问题上发出统一的声音:“专家担心,其它集团(尤其是欧盟)的主导地位,可能导致拉美企业更难遵守一些框架。”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人工智能AI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