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产业链上游投资机会

2020-06-15 11:39:3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达到33.3亿元,同比增长75%;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达到75.1亿元。未来,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CPS中安网 cps.com.cn】人工智能芯片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石;是驱动智能产品的大脑;是数据、算法、算力在各类场景应用落地的基础依托。“无芯片不AI”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业界共识。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持续高速发展,AI在智能安防、无人驾驶、智能手机、智慧零售零售、智能机器人等几大行业不断落地,工信部提前发放5G商用牌照,人工智能和5G将引爆下一轮智能化热潮。

  目前我国的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大数据的发展,计算能力的提升,人工智能近两年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达到33.3亿元,同比增长75%;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达到75.1亿元。未来,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芯片产业链

  近年来,传统芯片厂商、科技巨头、应用层厂商及初创企业纷纷开始涉足其中,不仅力求加快芯片国产化进程,也试图抢占市场主动。同时,对于国内厂商来说,在芯片产业链,甚至整个AI行业格局未定的态势下,一旦通过AI芯片实现“弯道超车”,杀出重围,将有机会成为行业领军者,其诱惑可谓巨大。从人工智能(AI)芯片产业链来看:AI芯片产业链主要分为AI设计-制造/封测-系统集成及应用,具体如下图所示:

  人工智能芯片产业链全景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人工智能芯片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