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韩国也要大搞“数字新基建” 政府推新政扶持AI、5G发展

2020-05-13 10:49:54 来源:智东西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新政”将以资金支持AI开发和5G网络建设等,以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增长。

    【CPS中安网 cps.com.cn】5月12日消息,近日,韩国政府宣布“新政”以刺激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韩国经济。“新政”将以资金支持AI开发和5G网络建设等,以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增长。

  “新政”这一名词起源于“罗斯福新政”,该新政曾帮助美国从20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中复苏。韩国“新政”与前者的共同点都在于国家干预经济,而此次韩国的“新政”增加了新的时代内容。韩国“新政”包括投入资金支持AI发展、用于机器人测试的新站点等,旨在帮助企业着力进行数字化改革,以及启用公共资金以支持全国5G网络的建设。

  韩国副总理兼经济财政部长洪楠基在接受当地报纸媒体采访时表示:“该计划重点关注数字化项目,以及与私人投资产生重大协同效应的大型创新项目。‘新政’将对韩国整体经济产生积极的连锁反应,并将在未来2~3年持续推进。”

  “新政”声明称,这些项目的资金将来自目前正在起草的第三项紧急预算,以及截至2022年的年度预算。韩国总统文在寅此前表示,将斥资10万亿韩元(82.2亿美元),创造50万个就业机会。

  这并不是韩国政府第一次在经济危机后出手扶持经济。韩国的许多财团、家族企业集团,比如三星、LG、SK集团,都是在朝鲜战争后依靠政府资金支持建立起来的。

  与此同时,韩国有关贸易的报告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韩国再次出现了连续一个月失业率上升的情况,其中年轻人和兼职人员受此次由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影响最大。

  迄今为止,政府已承诺投入19.3万亿韩元(合158.6亿美元),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本国经济的影响。

  结语:韩国“新政”推动数字、5G基础建设

  韩国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机做出举措,推行“韩国版新政”支持AI开发、企业数字化改革、推动5G网络建设。该举措在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数字化基础设施构建,非接触式产业和国家基础设施数字化这三个方向上发力,在发展新项目的同时,缓解居民的就业危机,推动经济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AI5G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xj.ya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