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AI第一股近了!港交所通过旷视IPO申请,将更新上市资料

2020-01-08 10:16:42 来源:路透社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1月7日消息,旷视科技公司上市申请已经获得了香港证券交易所批准,其融资5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已经回归正轨。

    【CPS中安网 cps.com.cn】1月7日消息,两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称,旷视科技公司上市申请已经获得了香港证券交易所批准,其融资5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已经回归正轨。

  旷视科技在去年10月被美国政府纳入实体名单,随后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寻求上市许可时,被要求提供更多信息。此前,智东西对旷视科技IPO文件做过解读。(重磅!旷视确定香港上市,IPO文件公布)

  以面部识别平台Face++而闻名的旷视科技,正致力于成为中国“人工智能第一股”。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旷视科技将很快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最新的上市信息。

  花旗集团、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正在为旷视科技研究最新的上市情况,但三大银行均拒绝置评。旷视科技和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旷视科技于去年8月25日提交了上市申请,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的规则,自该日起未来6个月内,该公司都可以选择上市。一旦截止日期过去,旷视科技公司还可以申请延期三个月。

  消息人士称,旷视科技新上市计划的具体时间表尚未确定。该公司将等到春节假期结束之后,待金融市场稍作复苏再行动。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由CEO印奇和清华大学“姚班”的两位朋友共同创立。近年来,旷视科技营收营收增速均在300%以上,去年5月融资7.5亿美元,估值超40亿美元。

  旷视科技的主要业务领域涉及城市物联网、消费类电子、供应链三大板块。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城市物联网板块为其贡献了近73%的收入。在消费电子方面,客户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融、华为、小米、OPPO、vivo等,占据了70%以上的国产安卓手机设备解锁的市场份额。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AI港交所旷视IPO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