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展望2020|安防+AI,前所未有的变局,谁说了算?

2019-12-11 09:41:3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智能革命,将带来智慧产业的“变局”,如何理解这个“变局”,决定着我们对当今世界发展与科技创新的客观认识;大家都是如何看待和理解这个“变局”的呢?

    【CPS中安网 cps.com.cn】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人类社会正在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化。

  智能革命,将带来智慧产业的“变局”,如何理解这个“变局”,决定着我们对当今世界发展与科技创新的客观认识,也会直接影响我们对日常生活的全面理解。

  变局并不意味着定局,所以,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安防+AI,正在以一种腾飞的速度在迭代发展,在2020年或许会成为智能互联时代的标杆行业。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大家都是如何看待和理解这个“变局”的呢?

  "人工智能作为一种能力,会赋能所有行业,存在城市的每个地方。“泛在智能”是智能化时代的核心特征,具有智能物联和物信融合两大特征。"

  ——潘新春 海康威视解决方案资深专家

  "安防的智能不只是单点的智能,而是全境智能,从前端的摄像机到云边缘、云中心,一个都不能少。只有端边云的全境智能、全域协同,才能让多维数据在端云中流转,以数字世界的发展守护物理世界的安全。"

  ——潘志超 华为智能安防营销支持部部长

  "未来,人工智能产品随着算力的提升跟成本的下降,会造成算力向前移的态势;但后端解析也不会消失,因为还有一些更深层次的应用和大数据的应用,需要用到AI,总是要有一些数据传回到服务器端,做统一融合、大数据处理之后,才能产生社会价值。"

  ——安洋 旷视公共业务事业部总经理

  “AI技术在安防行业中蓬勃发展的时间仅仅是三四年,因此,这个产业中还有许多未知的东西需要大家不断地探索。企业需要对自己的发展方向拥有一个很好的把握能力、敏感的商业嗅觉以及一个快速响应的研发能力。除此之外,针对客户碎片化的场景需求,企业也需要平衡定制化业务与主线业务的关系。”

  ——邹博 云天励飞公共安全产品线解决方案总监

  “安防行业的发展历程就是解决安防行业痛点的过程,概括下来可以分为:看得见、看得清、看得懂的进化历程,后续也许会发展成为“不用管”,以达到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让管理彻底解放人力。AI的浪潮一定会对安防行业现有的格局进行新一轮的洗牌,顺应潮流发展的厂家会一骑绝尘,借着AI大潮扶摇直上,逐渐被业内所熟知和认可。“

  ——孟凡松 天地伟业产品部经理

  行业更多的新趋势、新观点都在这本产业指南里,我们将在这本书里对“安防+AI”进行全方位的梳理。

  《中国安防行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是2019年,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和CPS中安网联合编写制作的,由采编团队历时三个多月,走访十个省市共百家企业,独家原创的一本“行业秘籍”。

  《指南》共分为“安防+AI”发展现状、“安防+AI”技术分析、“安防+AI”市场分析、“安防+AI”企业巡礼四个部分,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发展的概况。

  在“安防+AI”发展现状中,《指南》分析了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快速发展的原因及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同时,介绍了现阶段算力、算法、应用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在“安防+AI”技术分析中,《指南》提到,2018年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生物识别技术位居行业热搜榜前排,以其安全、可靠、唯一、便捷等传统身份识别手段无法比拟的优点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无论是人脸识别还是指纹识别、静脉识别或者虹膜识别等等,缤纷多彩的识别应用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详细介绍了生物识别技术、物体识别技术、视频结构化、深度学习等技术。

  在“安防+AI”市场分析中,《指南》说明了当下安防行业市场业务模式包括渠道产品销售、To G项目、To B项目、硬件模组销售、软件/算法授权、人工智能硬件产品供应商、生态环境、租赁等类型,同时指出了“安防+AI”的发展前景,并针对创业者给出了建议。

  在“安防+AI”企业巡礼中,《指南》列出了近百家相关的公司,地域范围涉及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浙江、四川、福建、江苏、新疆),业务领域涵盖算法、算力、数据、应用四类,技术领域涵盖人脸识别、车辆/车牌识别、视频结构化和其他技术应用(情绪识别、声纹识别、虹膜识别、3D视觉等),应用领域涵盖智慧公安、智能交通、智慧社区、机器人和其他应用领域(智慧园区、智慧工地、智慧建筑等)。

  总之,《指南》应该是行业内目前最全面的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发展状况分析,意义非凡。同时,该书还详细列出智能化时代下,安防市场参与者可以提供哪些技术产品,企业高层对当前时代的理解等内容。

  《中国安防人工智能发展产业指南》,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纸质版,一个是电子版,可以按需购买。

购买方式

扫描二维码,在线购买《指南》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安防AI人脸识别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