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力维智联副总裁石文淼:四大优势构筑AIoT时代核心竞争力

2019-11-13 09:04:2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二次创业,自我革新。

    【CPS中安网 cps.com.cn】纵观历史年轮,在商业征战的过程中,潮起潮落总会成就一批幸运儿,也终会有人被无情的拍打上岸。

  当前,安防行业正在面临新的风口,聚焦“AIoT”成为当下企业的热门战略之一。而基于对市场的研判,深圳力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力维智联”)在AIoT未涨潮前,就开始调转船头,进行自我革新。

  在提出聚焦“AIoT战略”时隔一年后,其已经完成蝶变,成为一家AIoT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而在第十七届CPSE安博会现场,力维智联向全世界安防同仁展示了其战果。

  CPS中安网了解到,目前,力维智联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在上海、深圳、重庆、苏州等城市落地应用。比如参与上海浦东新区城市治理精细化探索实践,以及参与深圳智慧社区项目等。

  而随着5G通讯技术在国内的逐步商用,力维智联将AIoT与细分场景深度融合,创新推出了面向5G的Oasis系列智能硬件及“AIoT+行业”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成为超过50家集团级、省级、市级运营商的行业解决方案生态合作伙伴。

  在2019年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直播间,CPS中安网邀请到了力维智联副总裁石文淼,现场解说力维智联如何在市场中安身立命。

  ▲力维智联副总裁石文淼接受CPS中安网采访

  Q:本届安博会,力维智联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和技术?

  石文淼:本届安博会,力维智联是以“泛连接•智研判•慧社区”为主题,带来了一系列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和技术。

  其中,重点推广两个平台和两个系统,两个平台是全量数据接入的泛在连接平台和无需编程的可视化深度学习平台——算子平台;另外两个系统,一个是城市治理综合管理系统,一个是针对公安实战的深度运营系统。

  Q:2018年的时候,力维智联明确了AIoT战略,目前力维智联在市场上取得了哪些成绩?

  石文淼:从2018年开始,力维决心进行二次创业和转型,现在力维智联确立了AIoT作为今后的技术、市场发展方向。

  从2018年转型以来,主要的成绩表现在,高端市场有了深度的实际系统在应用,比如在上海、重庆、深圳都有规模化的实际项目在使用。

  Q:未来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石文淼:未来,首先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定位上,还是AIoT战略,将主要聚焦在两个航道上。

  第一个是智慧城市以及城市治理,主要为政府提供一些管理、管控的手段;第二个是针对运营商提供的5G+行业,用力维智联丰富的行业经验,结合运营商的5G技术,做一些行业的赋能。

  Q:您刚才提到了未来智慧城市会是公司主力开拓的市场,现在宣布做智慧城市这个市场的企业还是蛮多的,高手如云,力维智联如何在市场竞争中展现自我核心竞争力,公司的优势是怎样的?

  石文淼:首先公司的目标市场集中在符合力维智联AIoT能力的市场上,主要优势有四个方面。

  第一是泛在数据连接技术。基于我们20多年通信运营商的经验,我们基本上能接入市面上所有可见的2000多种设备的协议,以及各种网络。比如说互联网、公安内网、公安外网、视频网、信息网,各种数据都能接入,全量的数据接入能力和全量的数据接入平台,这是我们一个比较大的能力。

  第二是多维数据智能技术。在多维智能领域,除了视频数据,还有一些物联网的数据,以及其它的社会面的多维数据,公司都进行统一的管理、碰撞,也推出了一些针对行业的中台产品,我们的一些全量分析智能的能力,是比较有自信的。

  第三是集成交付能力。公司做了20多年的集成交付,是双一级资质,有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以及安防一级的资质,在全国31个省市,海外有70个国家都有几百人的施工队伍和服务交付队伍。

  第四是定制开发能力。力维智联二次创业转型的重点投入也是在研发,利用一些工具进行开发,这样保证对用户的深度应用的满足度,深度定制的满足度。

  Q:去年AIoT战略在市场提的是比较少的,今年放眼安博会,各家都在提要聚焦AIoT战略,要向这个领域进攻,您怎么看待现在的市场情况?

  石文淼:AIoT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就是以物联网IoT为基础,结合了AI的技术。而安防本身就是一个IoT的行业,同时它又是AI应用最深入的行业,所以AIoT对整个安防来讲,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只不过力维智联提的比较早一些,因为我们结合了视频的IoT能力,还有一些传统的传感器方面的IoT能力。

  Q:从2017年开始,AI就是行业的主旋律,您觉得未来安防或者泛安防行业的产品、技术会朝着哪个方向演进?

  石文淼:从这两年的安防展就能看出来,未来的安防,会跟整个社会发展一样,是从量的发展到质的发展。未来的安防大趋势应该是针对每个行业、每个场景的深度应用和深度落地。

  随着前几年的天网和雪亮的建设,基本的量是够了,覆盖面是够了,但是这么大的覆盖规模下,怎么能够实实在在地让用户感到它的价值,那就需要针对每一个具体的场景做深度的应用和深度的实战、模拟。

  所以,我觉得安防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重点就是在针对每一个精细化的场景,无论是ToG的还是ToB的一些深度化场景,结合企业业务的深度化应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力维智联AIoT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