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25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6万亿美元

2019-09-29 09:45:18 来源:机房360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AI也已全面进入机器学习时代,未来AI的发展将是关键技术与产业的结合。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AI早已无处不出现在人类的日常生活中,并正以光速融合到众多行业里。9月24日,德勤发布《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报告预计,到2025年世界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过6万亿美元,2017年至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30%。

  报告显示,目前AI已在金融、医疗、安防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实现技术落地,且应用场景也愈来愈丰富,正在实现全方位的商业化,引发了各个行业的深刻变革,这对加速企业数字化、改善产业链结构、提高信息利用效率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AI也已全面进入机器学习时代,未来AI的发展将是关键技术与产业的结合。

  然而随着投资界和企业界对AI的了解逐步加深,AI投融资市场更加理性,投资金额虽然继续增加,但投融资频次有所下降。特别是经过行业的一轮优胜劣汰后,底层技术创业公司以及落地性强的领域如医疗、教育、无人驾驶等创业项目继续受到人工智能领先机构的青睐。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林国恩谈到:“AI仅用了几年的时间就从科研和学术的范畴转变到技术创业,这不仅得益于人们希望新技术解放生产力的诉求和政策的扶持,还离不开资本市场对人工智能的助推。我们认为人工智能的投资趋势可总结为三点,一是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在传统领域的应用创新受投资人追捧;二是投资市场开始青睐底层技术创业公司;三是巨头投资人工智能布局在业务关联产业上下游。”

  尽管这些投资巨头的投资偏好不尽相同,但他们在不同领域的积极布局预示着AI的发展势不可挡。报告预计,到2025年世界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过6万亿美元,2017年至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30%。

  而中国作为网民规模居全球第一的国家,无疑将为人工智能技术的算法升级以及应用场景的扩展提供良好的数据基础。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在基础研究、芯片、人才方面的多项指标上仍与全球领先地区有一定的差距。

  对此,林国恩表示:“尽管如此,中国AI产业在资金与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一直保持快速发展。如机器人产业增速保持全球第一,某些关键技术已处于全球先进行列;语音识别技术优于其他国家;人脸识别技术更有望超越美国等等。根据德勤筛选的一份全球人工智能高增长企业名单,中国企业表现非常突出,其中以‘乂学教育-松鼠AI’‘字节跳动’和‘云从科技’为教育、商业智能和人脸识别细分领域内的代表企业,其增速分别超5000%、700%和600%。随着中国AI技术不断深入、发展、渗透,其发展前景将越来越广阔。”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人工智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