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英特尔公布首款AI推理芯片细节 今年年底量产

2019-08-21 11:26:20 来源:镁客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历时两年,英特尔的AI推理芯片终于要来了。

    【CPS中安网 cps.com.cn】8月20日,英特尔公布了旗下首款AI加速器芯片Spring Hill的细节,该芯片基于改进的10纳米IceLake处理器,能用最小的耗电量处理高工作负荷。

  最早在2017年,英特尔就表示正在研发两款AI加速器芯片,一款用于推断工作负载,另一款用于训练。今年6月,英特尔位于以色列海法的研发中心推出了针对推理运算的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NNP-I 1000,也就是如今Spring Hill。

  据了解,英特尔修改了10nm Ice Lake芯片,拆除了两个计算核心和图形引擎,以容纳12个推理计算引擎(ICE)。同时,Spring Hill可以安装在伺服器主板的标准M.2接口或PCIe扩充卡上,从而使Xeon服务器免受推理密集型工作负载的影响,将更多的算力用于一般计算任务。

  除此之外,英特尔提供了一个编译器,可以为NNP-I的加速器定制代码,并与Facebook合作,以确保Glo编译器也支持该设备。

  英特尔人工智能产品集团总经理Naveen Rao表示,“为了实现‘AI无处不在’的未来差场景,我们必须收集处理大量的数据,并确保能有效利用数据所需的资源,所以这些计算机需要提高速度以运行复杂的人工智能应用。”

  目前,英特尔已经开发了两代NNP-I,并开始向客户提供样品,他们准备在今年年底量产该款芯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英特尔AI芯片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