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19 宇视解密好“AI”真相

2019-05-30 08:39:0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在智能化变革浪潮涌动下,安防行业刮起了一场“AI图像智能”飓风,企业或被动或主动的裹挟前行。作为行业内的头部企业,宇视科技属于后者。

    【CPS中安网 cps.com.cn】“无宇伦比·智视未来”。

  这是宇视科技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国70余城市举行的“AI工程化新产品新服务巡展”会上的主题。宇视科技深圳办事处主任李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宇视将在市场中重点推广AI产品,这也是本届主题的蕴意所在。

  在智能化变革浪潮涌动下,安防行业刮起了一场“AI图像智能”飓风,企业或被动或主动的裹挟前行。作为行业内的头部企业,宇视科技属于后者。

  CPS中安网了解到,在巡展会上,宇视科技现场重点解密了AI规模部署、大国重器IMOS 8.0操作系统、100余款AI家族新品与最新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等,以安心服务体系为合作伙伴赋能,抢占人工智能变革高地。

  会议现场,宇视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智能化时代下所取得的技术成果,并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他们对于AI赋能行业的理解。

  ┃解密好“AI”真相

  2016年,随着卷积神经网络技术的突破,图像识别、图像检测等相关技术性能得到提高,能够真正工业化落地。在安防行业巨大的市场需求、强劲的资金实力簇拥下,图像智能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始在安防行业快速落地,包括公安、交通、城市管理等领域开始规模应用。

  虽然技术达到了应用的水平,然而应用情况却不尽如人意。CPS中安网了解到,部分项目安装了大量“人工智能相关产品”,但并未起到多大作用。

  对此,宇视科技公共安全解决方案部副部长田宗宾表示:“AI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怎样才能更好的去服务于我们的生活?其实这才是真正需要思考的问题。因为AI不仅仅是技术,也不仅仅是产品,它其实需要的是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

  “好AI一定是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并形成解决方案,最终落地应用,而落地关键则是AI工程化,即必须具备三个能力——算力、算法、样本的基础资源能力,产品架构能力,科学化布点、AI技战法、组织流程的业务保障能力。”

  细分来看,在基础资源能力上,目前传统安防企业与CV公司在算力上面已经逐渐趋同,各个厂家不会有特别大的区别;MOT算法上,基于谷歌的TensorFlow(GitHub)深度学习框架的开源,目前传统安防企业与CV公司,在主流的实战算法上已经处于同一起跑线;而样本库的容量是决定算法精度的关键,宇视科技通过实战积累了足够的分类样本及样本库,目前已经拥有10亿级的人脸样本及百亿级的车辆样本库。

  在产品架构上,为了保障AI能够真正的在各场景应用,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宇视科技去年发布大型安防智能化基础架构操作系统IMOS 7.0,经过一年技术迭代,今年3月,宇视又发布IMOS8.0版本,新增4大类、10小类、282个特性,完成全流程系统化升级。

  田宗宾介绍,IMOS 8.0版本在算力方面,首创异构平台设备的芯片级调度集群,实现计算资源合理配置;接入方面,7.0版本单域报警能力是20万条/天,8.0支持200万条/天,支持10000位用户同时在线管理、跨域300万台设备接入;前端方面,多种自研算法植入,实现前端多点联动、3D放大、光心纠偏、多画面实时同时播放等特色功能。

  “未来,IMOS将持续保持迭代,为用户、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业务保障能力方面,也是AI工程化最核心的问题。一是科学化布点,面对用户不同的业务诉求以及不同的场景,要从宏观视角、局部视角、微观视角去考虑前端的选择及部署问题;二是AI技战法,要贴近用户的实战业务出发,将AI技术分配做到最优;三是完整的组织流程保障,专人专班保证流程正常运转。

  田宗宾认为,AI工程化在于对客户产生价值,最关键的一环并不取决于高大上的各种神经网络、各种芯片。技术和产品化只是起点,真正良性的商业化才是生命力。

  ┃双电警解决方案or超100款 AI新品亮相

  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在产品端,宇视科技结合自身行业经验,学习AI新技术新操作,基于IMOS操作系统,2019年发布新一代AI摄像机、录像机、速通门、人脸门禁等100余款AI新品,覆盖更广智能安防场景。

  其中,昆仑、秦岭、燕山、祁连等大众熟悉产品都进行了技术升级,比如即将发布的昆仑三代一体机,具备三高,高性能高融合高可靠,其中高性能可以支持到4U高度,做到4000张人脸并处理能力,是原有设备的数倍。

  在解决方案上,为实现路口视频全覆盖及实时温馨提醒,破解城市交通治理难题,打造“文明路口”,全面彰显现代智能交通管理以人为本新理念,宇视科技发布业内首创智能交通AI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全电警和轻电警“双电警”。

  据不完全统计,造成交通拥堵的核心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车多、路差、欠智能的信号控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而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更偏向主观,造成交通拥堵的影响也更大。

  针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目前的做法有电子警察(比如治理机动车交通违法)、交警现场执法(比如管控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等)、还有如红卫兵、志愿者等协助进行交通劝导等,但是效果还不明显,尤其是在监控盲区、交警不在现场的路口,交通违法行为依然屡屡出现,比如加塞变道、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闯红灯等。

  宇视科技智能交通产品经理高志成表示:“作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也在探索,有没有一种方案可以整体来管控路口交通驾驶行为,规范路口交通习惯呢?今天,在AI端技术的加持下,面对这些不文明驾驶问题,宇视科技首创性地推出了“轻电警”、“全电警”等“文明路口” 解决方案。

  “全电警”解决方案通过卡口相机、鱼眼相机及电警相机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消除路口盲区,并完成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等全部交通参与对象的违法行为全过程抓拍。路口监控区域的“全覆盖+全记录”可提升交管部门取证执法科学性,有效减少执法争议。

  而提出“轻电警”解决方案,主要是为了倡导并实践处罚与提醒相结合的人性化交通执法模式,通过在路口区域分布增设LED显示屏,并将前端智能抓拍相机直接联动LED显示屏进行交通违法提醒,实现全天候非现场执法,有效减少交通违法事件的发生,极大减轻交管部门管理压力,提高民众文明出行意识及配合度。

  高志成介绍,通过部署“双电警”解决方案,一方面解决了交管部门的盲区监控难题,以监控为依据的取证与执法将更科学、人性,提高执法效率,震慑了不文明交通行为;另一方面,有据可依的记录形式,让文明出行者得到认可与鼓励,为营造文明和谐交通秩序起到引导作用。

  据了解,目前全电警解决方案已经在江苏太仓和、西安、南宁等地部署,广东省内主要在中山、广州;未来也会针对社区和园区等领域安全盲区做鱼枪联动方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宇视AI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