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全球权威人脸识别竞赛成绩公布 看AI区域竞争力

2018-11-21 09:10:39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2018年11月15日,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局(NIST)网站上挂出了一份最新全球人脸识别竞赛(FRVT)报告,商汤科技、依图科技、旷视科技这三家国内最优秀的人工智能公司,史无前例的,同时出现在了这份竞赛成绩报告中。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8年11月15日,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局(NIST)网站上挂出了一份最新全球人脸识别竞赛(FRVT)报告,商汤科技、依图科技、旷视科技这三家国内最优秀的人工智能公司,史无前例的,同时出现在了这份竞赛成绩报告中。

  随着人工智能行业的“起飞”,各家人工智能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参与各类算法竞赛以证明自身技术水平,但在同一个“考场”集齐中国最顶尖的人工智能公司,NIST是头一家。

  根据刚刚发布的竞赛成绩,目前全球人脸识别算法的最好水平可以达到千万分之一误报下的识别准确率超过99%,冠军获得者是已经连续两次摘得这项竞赛冠军的中国公司依图科技,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公司商汤科技,成绩斐然的商汤第一次参赛就拿下了第三名和第四名(FRVT竞赛规则是同一个队伍在三个月内最多提交一次算法,并且只保留两次成绩可以提交,不过每个队伍首次参加时可以交两个算法)的好成绩。

  能够集齐国内最顶尖的AI公司一试高下,源于这项竞赛十多年来的全球影响力,包括荷兰大厂Gemalto,法国大厂Morpho,日本公司NEC、Panasonic,俄罗斯超级大厂Vocord,以及中国公司海康威视等在内,全球知名公司几乎都参加过这项竞赛。

  除了竞赛数据规模最大、标准最严、竞争最激烈之外,在海外人脸识别相关的项目招投标上,FRVT测试成绩可以说是一个被广泛认可的硬指标。在刚刚发布的这张榜单上,前五名全部被中国公司拿下,可以说,中国人脸识别算法真正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国科技也正在走向海外。

  接下来就让我们盘点一下,在全球最权威人脸识别竞赛中排名前十位的公司:

  第一名:依图科技

  依图科技于2012年9月创立于上海,联合创始人朱珑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统计学博士;联合创始人林晨曦是前阿里云计算资深专家。根据NIST报告,依图三次参加FRVT竞赛,并且每次都拿下了冠军。依图的技术主要服务于安防、金融、交通、医疗等行业,目前已经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真格基金、高瓴资本、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工银国际、兴业资管等。

  第二名:依图科技

  同上。

  第三名:Sensetime 商汤科技

  今年是商汤首次参加FRVT竞赛,一参赛就直冲前三,可谓实力强劲。商汤科技于2014年创立于中国香港,创始人是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并且研发了一系列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目前商汤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元,在香港、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京都、东京和新加坡成立了分部。

  第四名:Sensetime 商汤科技

  同上。

  第五名:Sait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Shenzhen Institutes of Advanced Technology,Chinese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06年成立于深圳,是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友好协商,在深圳市共同建立的,简称“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汤晓鸥教授为该院的副院长。根据NIST报告,“先进院”今年5月第一次参加FRVT竞赛,就摘得了竞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而这一成绩目前仍然能够排在全球前五。

  第六名:NtechLab

  NtechLab2015年创建于莫斯科,是一个由机器和深度学习专家组成的团队,两位创始人是计算机科学家Artem Kukharenko 和数字通信顾问 Alexander Kabakov。虽然创立时间不久,但是Ntechlab已经是FRVT的“老朋友”了,自创立以来已经参加了六次FRVT竞赛。

  NtechLab专注于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人脸识别。技术主要应用于零售、银行和金融、体育和其他大众活动、企业和公共安全等领域。

  第七名:NtechLab

  同上。

  第八名:Megvii 旷视科技

  旷视科技是国内知名的人工智能公司,2011年创立于北京,联合创始人印奇、唐文斌、杨沐同是清华大学姚期智实验班的同学。根据NIST报告,Megvii 旷视科技已经三次参加FRVT竞赛,并在今年2月时拿到了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2012年8月,旷视获得联想之星和联想创投天使投资,2013年获得创新工场A轮融资,2015年3月获得创新工场、启明创投B轮融资,并于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2016年11月获得建银国际、富士康集团投资。旷视的技术主要应用于金融、手机、安防、物流、零售等领域。

  第九名:Vocord

  Vocord 是俄罗斯企业老牌的安防厂商,成立于1999年,是基于计算机视觉和智能视频处理算法的高科技安全系统的开发商和制造商,主要业务包括:人脸识别、智能视频监控、ALPR、交通管制、图像澄清、视频增强等等。

  作为一家老牌俄罗斯安防厂商,Vocord曾参加过多项人脸识别挑战赛,成绩最知名的一次是在 2016-2017 年参加MegaFace 公开挑战赛,当时超越了Google位列第一。FRVT在俄罗斯的影响力也很大,这家老牌俄罗斯公司也参加过六次FRVT竞赛。

  第十名:Ever ai

  Ever AI是从另一家公司Ever Co分拆出来,尚未完全独立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由原公司创始人Andrew Dudum与他的沃顿商学院校友兼风投公司Atomic合伙人Jack Abraham担任执行董事。作为一家新兴的美国人脸公司,Ever AI已经两次冲击FRVT竞赛榜单。

  EverCo于2013年成立于旧金山,依靠王牌产品提供无线存储容量的Ever相册迅速崛起,到2016年10月时,成为美国安卓和iOS两大平台免费生产力工具中排名第一的App。

  Ever AI主要提供人脸识别技术,也开发了用于构建企业级人脸和对象识别API和移动SDK的最大标记数据集。Ever AI的投资方有Khosla Ventures、Felicis Ventures、Icon Ventures、Cherubic Ventures、Transmedia Capital,以及 SV Angel。

  Ever相册为Ever AI面部识别技术训练提供了超过120亿张照片和视频,在LFW面部识别图像开放数据集进行的测试中,Ever AI识别13000多张图像的正确率为99.47%,超过微软0.8%、亚马逊、IBM等巨头。

关键词人脸识别竞赛成绩中国企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