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腾讯、百度、高通等行业大咖们齐聚重庆,他们都在谈论什么?

2018-08-27 09:50:3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23日,由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盛大开幕。

    【CPS中安网 cps.com.cn】23日,由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盛大开幕。

  本届智博会共设置13个展场,总面积达到18.6万平方米,吸引了包括谷歌、微软、英特尔、阿里巴巴、腾讯等500多家企业参会。作为重庆有史以来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科技最前沿、筹备工作最复杂的展会,参会的行业大咖们都谈了些什么呢?

  5G技术

  参会期间,美国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说到,他认为2019年高速率5G安卓移动生态系统在全球范围的发布将会为整个移动生态带来新变革。高通2019年的主要工作就是与全球合作伙伴在北美、欧洲、韩国、中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积极开展5G部署。“我们看到在2019年即将发布的5G智能手机产品,都是基于安卓系统的。”阿蒙说,高通力争推动5G商用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尤其是在智能终端侧。

  本次智博会上,高通推出了多项5G技术展示。在5G系统互通测试方面,高通携手中国移动及其它运营商,以及中兴、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展示基于6GHz以下端到端5G新空口(5G NR)系统互操作测试(IoDT)。

  车联网技术

  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透露,腾讯正在和重庆的长安汽车进行车联网方面的探索,今年希望共同解决的一个痛点是在汽车这个移动终端上实现人与各种车载服务的智能连接。这次智博会带来一个阶段性成果,大家可以在长安洲尚A800这款新车可以体验到,未来在驾驶过程中以语音代替人耳的人工操作,连接微信、播放音乐、收听新闻、完成支付等。

  据了解,在长安无人驾驶体验区内,参观者可通过“长安出行”平台预约体验无人驾驶,只需在预约时输入上下车站点,车辆便会自行前往上车地点,将体验者送往目的地。无人驾驶体验过程从起步、停车、转弯到加速减速等操作,全部由车辆自动完成。车辆可凭借APA6.0自动泊车系统,自动寻找停车位并完成泊车。值得一提的是,体验者还可在车上实时操控智慧生活体验馆的智能设备,提前感受车联网时代的科技魅力。

  人工智能技术

  2018年最热的科技话题无疑就是人工智能了。在重庆智博会上,众多知名科技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等“大咖”纷纷发表了对人工智能的看法。

  百度李彦宏:

  “现在很多人工智能是假的。”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演讲中放出了第一炮,他说,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第一个误区就是人工智能应该长得像人。我们不应该把精力花费在去造出一个机器来长得像人,让机器学会走路、跑步、上下楼梯,这是机械时代的思维。我们应该让机器像人一样思考,要用机器的方式实现人脑的价值和作用。

  华为梁华:

  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认为,人工智能的产品需要把复杂产品简单化,让AI高而不贵,人工智能需要通过大量的数据和行业知识的训练才能够发挥效益。作为前沿技术,人工智能发展必须打好基础,不能为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也不能为了泡沫化而赶风口。要针对实际应用场景,充分利用算法、算例和数据积累,来产生实际效果和收益。

  阿里巴巴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自称不懂技术,不过他认为智能制造技术革命所带来的变化远远超过想象,未来30年智能技术将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改变传统制造业、服务业,改变教育、医疗,我们所有的生活将离不开智能制造。

  科大讯飞刘庆峰:

  “基础创新是基于踏实的数据基础才能做成的。”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 人工智能第三次浪潮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但其中的基础是深度神经网络的突破。目前,中国的人工智能在语音交互和视觉交互上已经全球领先,这就是重视基础研究而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本次智博会主题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围绕全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进行展示,从今年起智博会将每年在重庆市举办一届。

  (图片来源:互联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重庆智博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