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AI亮相中国围棋大会,人工智能改变世界的脚步越来越快

2018-08-13 10:07:2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人工智能不仅是突破了被誉为代表人类最高智慧的围棋,更标志着其严谨缜密的思维能力足以取代人类在众多领域的工作。现在,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建设的新机遇。

    【CPS中安网 cps.com.cn】8月8日,中国围棋大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本次大会包括40余项重要赛事和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上人工智能围棋产品集中亮相成为亮点。大会主办方还推出了围棋产业博览会暨人工智能+围棋产业应用成果展,充分展示人工智能在围棋竞技、大数据、棋谱分析、等级评定、智能赛事等方面的应用成果展示。

  人工智能改变世界的脚步越来越快

  人工智能不仅是突破了被誉为代表人类最高智慧的围棋,更标志着其严谨缜密的思维能力足以取代人类在众多领域的工作。现在,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社会建设的新机遇。

  从语音识别、智能购物到无人驾驶……人工智能涉足越来越多领域。比如零售,通过商品、场景、消费者的数字化、智能化,对传统超市、商铺进行“改造”。制造业也不例外,依托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图像传感、智能控制等技术,越来越多的无人工厂诞生,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工业流程也在进行变革,柔性生产和精准供给正在实现。

  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将人工智能定义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认为人工智能将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环节,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

  资本投入推动人工智能加速应用

  今年5月底,继C轮融资6亿美元吸引眼球后,商汤科技再次宣布获得C+轮6.2亿美元融资。截止至目前,商汤科技最新估值超过45亿美元,成为了全球总融资额最大、估值最高的AI独角兽公司。

  根据今年6月发布的《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人工智能企业于2015年到2016年呈现爆发性增长,截至2018年5月8日,全国人工智能企业共计4040家。而2017年我国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融资额超过美国,在人脸识别和AI处理器等方面投入巨额资金,跃居全球首位。

  智能时代的到来给各类行业带来了新的生机,也为企业带来了机遇。完成巨额融资后的人工智能企业们进入安防领域,各类智能化技术融入安防产品,与实际场景应用相互结合去解决问题,更好地为安防产业赋能。

  人工智能全面赋能安防行业

  安防应用场景众多,小到身份识别,家居安防,大到反恐国防。现代社会人口流动大,中产阶级逐渐崛起,用户财产逐渐积累,而收入增多同时带来的是风险的加大,用户安全性缺失,安防成为用户的刚需。安防领域对于图像识别的要求更高,也要求更多的手段通过多维度来进行识别,人工智能的深入应用可以大大提高身份识别手段的多样性与准确率,对于安防的意义重大,尤其是安防在国防安全领域的应用,具有国家战略意义。

  人工智能下的安防系统,广泛应用使得主动应用和事前预警变为了可能;人脸识别、异常行为分析、人数计数、音频检测等智能化应用将事后查证向事前预警前移,有效防止各类案事件的发生;视频浓缩、视频摘要检索全面提升事后处理的效率和质量。大数据应用下的云存储和云计算也在为构建新一代的数据中心和计算中心提供有力的保障。安防从传统模式大踏步迈入智能新时代,从1.0的“事后追溯”、“人防”为主升级为“实时监管”与事前预防、“技防”为主。

  总结

  新时代变革最重要的驱动力依然是技术,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真正做到落地应用是企业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我们正处于这个变化的初期,对于创造发明或者创业者来说,这也许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一切都是新的,等着卓越者去探索创造,大有可为,很期待未来会出现一大波面向人工智能的应用出涌现。

  (图片来源:互联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AI中国围棋大会人工智能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